南卡不网卡

有空搞搞oc的咸鱼

一个文豪野犬私设脑洞(只有人设,没有剧情)


先行排雷!私设如山!基本上与原作没什么关系!超多作者个人观点喜好理解与个人恩怨!能接受再往下看,看不下去请点左上角退出,不必勉强您来看我这篇垃圾,不喜欢就直接走,不必骂我,毕竟我也只是做个脑洞分享,如果有那么闲欢迎写长评指导我。有漏洞也欢迎各位指出,如果我有空并认可的话我会改并且标出这是谁的建议的。也欢迎借脑洞写文,@我就行。


能接受再往下看











太宰治(剧情觉醒)

真实异能:goodbye(可以切断自己与一切的联系,全力发动的话就是某种意义上的无痛自杀,因为津岛精神的敏感性,这个异能一定程度上令他产生了虚无主义,是他后来全力发动能力的因素之一)

虚假异能:人间失格

年幼时因造物主偏爱意外拥有了只能在睡梦中出现的现世图书馆,并对文豪们开始向往,满怀期待想要见到森鸥外等人,收藏他们的书籍,但在家里找不到对应书籍(家里过于死板,只有古籍,所以并没有怀疑过多)。

在有能力自保的12、3岁(异能成熟了)逃出家里,前往大城市书店,却寻找不到图书馆中那精彩的财富,在巨大打击下(活着的精神支柱居然根本不存在?!)精神恍惚下落下河水中(为了看书,津岛常年睡觉,身体十分虚弱),不久后被森鸥外救起。

在短暂清醒知道了自己的境地与知道了森鸥外在这个世界的样子后,太宰治又受到了巨大的精神打击,在接连不断的打击中逃避与虚无主义在此刻的他精神占领了上风(别忘了再怎么nb他也才12、3岁,而且在书常年的暗示下他的今生十分脆弱)。

最终太宰治在肉体的痛苦(他真的是个没怎么受苦的大少爷,又因常年睡觉没怎么在家收到肉体上的伤害)与书(为了让太宰治走剧情)的暗示下决定发动异能goodbye陷入长眠或者说主动切断与世界的联系。

却因现世作品的未完结(次要原因,异能因此不够强)与书的干涉(主要原因:因为异能不完整强行干涉导致真实太宰陷入不知何时能醒来的黑暗,而不是真正的离开)

人间失格的真相是goodbye副作用造成的异能失效,也象征着津岛已经不是津岛而是书的傀儡(与森鸥外初次见面自称津岛修治再次醒来后自称太宰治)

*书私设是记录,确定世界走向正确的工具,明面上不按剧情走世界会毁灭。

这里书推算出太宰治绝对不会按剧情走(太宰治太敏感了,告诉真相会自杀,操控的话绝对会被摆脱(异能很nb,虽然只能用在自己身上)然后自杀),就把他搞成傀儡了

私设精神(书给了点精神暗示,但是太宰治精神实在脆弱,又加上基本上自己不怎么真实睡觉)与肉体(这玩意是太宰治自己作的,书没干扰)脆弱更容易夺舍。

不过书并没有直接干涉剧情的权利,所以只能搞搞暗示(精神极度脆弱敏感的人才会被影响),在别人脑子里说说话让人家帮忙走走剧情的样子。超菜。

*私设异能是文豪同位体作品的映射

*没错我就是在记恨他goodbye没写完!

评论